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广信区一县道改建全路段挖开 百姓出行遇难题

2021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全媒体记者夏昊摄影报道:近日,广信区铁山乡有村民向江南都市报反映,上饶市广信区四十八镇至铁山乡公路改建工程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施工方将全长10余公里路段路基全部挖开,又无法及时施工,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不便。广信区交通运输局回应称,施工方施工顺序不合理,10月底完成全路段路基铺设,确保百姓出行通畅。

道路挖开施工停滞 百姓出行困难

近日,广信区铁山乡有村民向本报反映,广信区铁山乡通往四十八镇的公路改建,在开始施工时将全路段挖开后施工就停滞了。“从七月开工以后,把路挖了就停工了,路上全是坑,底盘低一点的小车根本没法通过,我们去市区上班很不方便。”

10月20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该施工路段,刚过四十八镇,道路坑洼不平逐渐增多。行驶2公里左右,一辆小汽车从铁山乡方向驶来,记者上前询问,该驾驶员表示,他也是准备去铁山乡,“在前面500米左右有泥泞的大坑过不去,只能调头了。”记者来到大坑处看到,路中间的大坑比较深,只有乡村公交中巴车能颤颤悠悠通过。

“这一段烂路可以从村里的老路绕过,但是再往前就没有路可以绕了。”路旁的一户百姓对该路段挖完不修很不满。“2个月前挖的路,工程车到是看到有进去,但是到现在也没看见有人来修。路太烂,我们自己家里有小车的都不开,宁愿坐公交车。”

据广信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址显示,广信区县道X015四十八至铁山公路改建工程于2020年10月27日发布招标公告,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12月,总工期6个月,招标要约价20020012元,招标单位为上饶市广信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11月19日由湖南湘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标。

广信区交通运输局:施工方施工顺序不合理 尽快完成路基铺设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广信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广信区县道X015四十八至铁山公路改建工程情况。该局农村公路管理所刘所长解释道,该路段原先已经破损严重,考虑到铁山乡及道路附近村民出行,广信区交通运输局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改建。“招投标年初就已经结束了,但是路拓宽的征地花费了不少时间,直到今年5月份,施工方才进场。”施工方进场后的施工顺序也引起了刘所长的不满,“本来应该按照实际情况,挖一段施工一段。施工方直接将全路段挖开,造成了当地百姓出行困难。”由于铁山乡的杨梅基地项目和另一个项目的施工时间与道路改建存在冲突,形成了交叉施工,致使该路段改建时间后移,“施工方进场后没有考虑到另外2个项目的影响,导致9月份才正式开始施工。”

对于该路段现阶段施工情况以及后续完工时间,刘所长表示全路段的路基铺设已经超过一半,要求施工方在10月底完成全路段的路基铺设,“我自己也去了现场,确实有些路段小车无法通行。我们也对施工方提出了要求,无法及时施工的路段该维护的要维护,先确保百姓通行畅通。”按照施工时间要求,2022年2月份该路段将全线完工,“离过年还有3个月时间,我们也在抢工期,争取在过年前先将该路段的路面铺设等大部分工程完工,剩下的道路绿化等不影响通车的放在年后。”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