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6楼抛下50斤垃圾!萍乡发布首起高空抛物刑拘案例

2021年05月27日 20:1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今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罪”正式施行,法律虽已实施,但仍有人以身试法。近日,在萍乡市区就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案,此案也是高空抛物入刑以来萍乡首起涉案物品居然重达50斤!5月25日,记者从萍乡市安源公安分局获悉,当地一居民肖某因故意伤害罪被该市安源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肖某也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该市安源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民警介绍近日,该安源分局后埠派出所接到居民肖某报警称,自己被邻居打伤,致其手腕骨折。民警到现场后调查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无缘无故怎么会打起来呢?

原来,肖某与保洁员张某在6楼家中打扫完屋内卫生后,将屋内很多需要处理的生活垃圾打包,因打包的生活垃圾较重,懒得一趟一趟往楼下分运,肖某就往楼下看了一眼,见楼下没人,便将一包重达50斤左右的垃圾从楼上扔下。这种行为引来邻居们的指责,肖某认为没有砸到人,自己没有错,便和邻居发生了口角,进而引起了肢体冲突。

万幸的是,此次高空抛物没有伤及到无辜,但肖某仍要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该市安源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需要注意的是,高空抛物不管有没有砸到人只要查明行为具有较大危害性同样要担刑责!希望广大市民牢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为他人和社会负责也为自己负责严于律己,拒绝高空抛物!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