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国庆7天长假 “夜经济”火了江西旅游

2021年10月08日 10:0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2021年国庆假期,在经历了暑期旅游高开低走后,国庆期间江西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持续高温天气没有影响人们出游热情,省内多个A级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今年国庆黄金周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以及吸引广大年轻人的“夜经济”释放江西旅游消费活力,个性化、自由出行更受欢迎。

165项文旅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省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超过165项,“总有一款适合你。”国庆假期,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到江西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风”成为亲子游的重要元素。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纷纷揭牌开馆,面向公众热情服务,成为我省旅游新“打卡点”。

“十一”黄金周期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推出汉文化旅游月系列文旅专题活动,备受瞩目的当数“大秦雄风——秦始皇兵马俑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参观展览、参与活动。

“非遗传古今 绝艺通千年”江西省图书馆推出的非遗展示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南昌瓷板画、豫章绳编技艺以及让人叹为观止的豫章剪纸等非遗技艺,既让人感受着豫章故郡的传统美,也让广大青少年从寓教于乐“打卡”非遗活动中有了沉浸式体验。

“夜经济”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

“我们将依托特色商业区、特色小镇,打造夜经济发展集聚区,让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龙虎山旅游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龙虎山景区发展结合本土元素,融合民俗文化,策划实施群众关注度高、参与性强的系列“夜游”活动,致力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今年国庆假期,龙虎山景区以上清古镇、古越水街、沉浸式实景演出等旅游品牌为支撑,结合当地传统非遗演出、民俗演出、美食文化,成功让“夜经济”成为促进旅游消费的新动能。“十一”黄金周,龙虎山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仅假期前五天,龙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7.37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达17.49万人次;其中夜间大型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更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5天连开18场。

9月29日晚,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金秋购物消费季暨花涧极光夜·燥梦音乐节”首日演出正式上线,现场不仅有绚丽多彩的冷烟花表演和精彩劲爆的音乐演出,更有汇聚各色风味的特色美食街,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体验。景区组织策划的各类“白+黑”主题活动贯彻整个国庆假期,持续引爆国庆旅游热潮。

随着夜幕降临,烟花燃放的同时,当《我和我的祖国》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的游客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一起歌唱。活动现场,不少游客掏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瞬间。国庆长假期间赣州方特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21点,游客不仅可以畅玩公园内37个室内外主题项目,还可以享受“白+黑”12个小时的超长游玩时间。

度假游、观景游最受省内游客青睐

2021年国庆假期,全省非旅游社组织的游客占比持续走高,乡村旅游景区、自然景观类景区成为省内游客出游的最佳选择,自驾“乡村游”“观景游”成黄金周最大热点。

作为江西市场近年新晋的网红景区,葛仙村度假区国庆期间人气火爆,游客如织。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逾1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幅300%。酒店连续6天入住率100%。

葛仙村度假区景区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据葛仙村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前夕,葛仙村周边40公里内的酒店、民宿在美团、携程等平台的搜索量和预订量大幅提升。国庆长假前,葛仙村周边二十余家酒店、民宿、农家院就已全部订满,景区自营的九百多间客房也创造了多日连续满房的佳绩。

国庆期间,萍乡武功山景区人气爆棚,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大家出游热情不断升温。10月1日至2日,景区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同比增长 377.48%,票款收入500余万元,同比增长135.56%,截至10月2日上午11时,萍乡武功山景区门索道票收入突破亿元。

国庆黄金周,江西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总量同比2019年增长22.11%,旅游综合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4.5%。10月1日,江西景德镇高岭·中国村盛大开园,景区大唐茶市唐风沉浸式演出、高岭之舞舞蹈表演、草坪音乐会等主题活动在开园首日亦吸引了逾万游客。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