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他多次闯红灯,民警竟为他“说情”免罚

2021年10月08日 09:5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刘志坚、伦艺菲、卢勇、全媒体记者傅蓝天报道:10月7日,记者从九江共青城市公安局了解到,市民丁先生日前急匆匆赶到共青城市民服务中心的公安交管大队违处窗口,说自己下午连闯了好几处红灯,想来作“消除”处理。在讲述的过程中,他还拿出共青城市公安局两位民警为他“说情”的纸条。

原来是,这背后是一个暖心的故事。9月30日下午,丁先生的丈母娘因误服农药急需就医,在送治患者前往共青城市红十字医院的过程中,他连续闯了好几处红灯。

等到确认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丁先生才想起自己不仅要罚款,还可能吊销驾照。情况紧急,他求助了正在医院门口执勤共青城市公安局刘、盛两位民警。

刘、盛二人亲眼目睹了丁先生将丈母娘送到医院救治的过程,并已侧面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他们热心地告诉丁先生,这种特殊情况,公安交管部门会酌情考虑,二人愿意为丁先生作证。

接着,他们接过接诊医生给丁先生开具的病危通知单,在上面写下“家属为抢救病人,多次闯红灯”,并签上姓名。二人还叮嘱丁先生,先拿这份通知单到交管部门申请,如果有需要,他们愿意到场说明情况,为他作证。

丁先生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考虑到第二天就是国庆长假,也不知道负责这项工作的民警是否休假,于是马上赶到违处窗口,希望从轻处理。

窗口民警弄清事情缘由,让丁先生先回家,他们会妥善处理,随即向部门负责人上报了这一情况。在确认丁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后,当天下午下班后,窗口民警将事情的处理结果电话反馈给丁先生,告诉他交管大队将依程序协调消除当天的车辆违法情形,让他安心过节。

接到民警的反馈,丁先生非常高兴地说:“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来了,感谢交警同志!”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