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省交通投资集团抚州管理中心“青创e家”QC小组 活动推进卓有成效

2021年09月18日 16:2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9月17日上午,抚州管理中心举行2021年度“青创e家”QC成果初步评审会。

   本次活动共有12项课题参加评审,涉及现场施工、质量提升、设备优化等多个方面,紧紧围绕中心养护提质增效的热点、难点,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服务于企业发展需要。各QC小组采用现场讲解、PPT演示、数据分析、图表对比、现场展示等方式进行成果汇报。所有课题紧密结合中心养护工作实际,充分展示了班组和职工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效。评审会的成功举办,让各养护单位的优秀QC成果得到了展示的平台,同时,各单位通过参与评审进行了广泛的横向交流,为成果质量的提高、QC活动持续广泛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搭建创新创造交流平台,抚州管理中心于今年年初在全中心范围内持续开展“青创e家”QC小组活动,中心各部门、各单位在较好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发成立QC小组,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生产安全、提高工作质量、突破发展瓶颈、“四新技术”运用、新技术开发、创造发明等内容,积极承担指令性课题、主动认领指导性课题、自觉开展自选性课题,目前已开展QC课题13个,高速公路边坡除草法“草无净”、沥青路面油污快速清洁法“保时洁”、悬挂式路面强磁“亲铁器”等创新发明均已在日常养护工作中发挥成效,活动目标已初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