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富山乡:消防演练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火墙

2021年07月23日 17:32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师生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有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近日,南昌县富山乡邀请南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一行8人,分别在富山中学及若冈小学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模拟演练活动。

  据悉,本次模拟演练由富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和应急办联合主办,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三个环节,共有五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体验。

  演练前,指战员们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并严密规划安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各楼层、走廊的负责看护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铃——”火情警报骤然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和老师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毛巾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场地。在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与志愿者马上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做到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灭火实战演练现场,指战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与灭火步骤,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经历了这一次的体验,万一真正发生火灾,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富山中学校长喻寿保说。

  此次消防模拟演练,是一次把志愿服务与学校课堂教学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