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我为群众办实事】奉新县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免疫屏障

2021年07月23日 16:5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彭锋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为构建坚实的免疫健康屏障,奉新县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共同构筑免疫屏障。7月22日,本报记者实地采访。

   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县多次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和接种后的效果评价实行日报告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分配疫苗接种任务到各个乡镇、村里,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接种任务。

   目前,全县共设置接种点18个,设置五十多个接种台,按照省、市指挥部工作部署,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安排、接种人员安排,加强督查指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同时,按照接种要求,全县从各医疗机构中抽调一百名具有医师或护士资格证人员安排到各接种点,并对抽调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合格后再上岗,要求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科学甄别适用人群,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据介绍,为让偏远地区居民接种疫苗省心、省力、省时、省事,部分接种点安排专车负责接送,还专门设置有显著标识的“绿色通道”,让大家不用预约、不必等候,享受“随到随种”等便民服务。全县成立了18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党政机关、各接种点等地进行督查,重点查看辖区18岁以上人员每日动员接种疫苗开展情况,完成县指挥部下达任务情况,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做到应接尽接等,确保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全县号召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离退休干部及18岁以上群众应接尽接。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严格规范操作、提高服务水平,全力维护接种秩序,加强现场引导,认真做好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进一步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的必要性,在全营造了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奉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奉新县将会继续根据上级要求,高效推动,稳步提升,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切实筑牢免疫安全屏障,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8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