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樟树水路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保障夏季水域安全

2021年07月23日 16:2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简志军报道:进入三伏天以来,由于天气持续高温,不少市民选择到赣江樟树四特大桥水域游泳消暑。部分市民安全意识淡薄,占据航道或横跨主航道进行游泳,对航经该水域的船舶航行安全和游泳人员自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极易发生船舶触碰游泳人员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

   针对这一情况,樟树水路执法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市民游泳和水域交通安全。一是及时将这一安全风险隐患向当地安委会进行汇报,提出安全管理建议,推动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积极走访冬泳协会、船舶公司,要求加强对游泳人员和船舶船员的安全教育,大力宣传有关安全法律法规,规范市民游泳行为;督促辖区航运公司所属船舶与船员签订桥区水域安全航行承诺书,严格遵守桥区水域安全航行规定,主动避让游泳人员。三是自7月16日起,每天下午四点安排执法人员和海巡艇坚守现场,维护好该水域通航秩序,对在航道中游泳的市民进行劝离。四是积极与当地蓝天、曙光救援队联系,号召其积极参与水上劝导和救助志愿服务,共同维护水域安全。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印制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在航道内游泳的危险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不断增强市民的法律、安全意识,保障市民游泳安全和水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