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夏日炎炎 有你真甜 —— 省交投集团抚州管理中心用心做好盛夏文明服务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16:0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气温节节攀升,高温预警频频传出,在酷暑难耐的每一天总会有那么一个背影让人感到心安,也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人心生感动。他们日复一日,坚守岗位,用贴心服务办好实事,为广大群众的炎炎夏日送上“清凉”。


炎夏快速救援抛锚客车


    7月20日,南城养护所洪门养护站技术员接到报警称一辆大客车抛锚停驶,车上有近40名乘客,急需救援。接到电话后,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客车占用应急车道和部分行车道,护栏外侧大量乘客滞留。由于现场气温近40度,39名司乘人员只能集中躲在客车阴影处避暑,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更有可能发生中暑等危害司乘生命健康的情况。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车辆后方进行布控预警,对行车道、应急车道进行交通管制,并立刻联系车辆救援队伍对车辆进行救援作业,与交警、路政等兄弟单位联系反馈现场情况。考虑到气温较高,该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给滞留乘客送上防暑药品及矿泉水、绿豆汤、冰镇西瓜等解暑食品,缓解乘客的焦躁情绪,并用所部的中巴车将乘客中的老人和小孩带至就近养护站进行安置休息。

   通过紧锣密鼓的高效处置,客车于1小时内抢修完成,客车驶离现场时司乘纷纷感谢养护人员提供的帮助,为养护人员的高效率点赞。


深夜帮助司乘更换轮胎


   “真感谢你们,人生地不熟一车老小,若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南昌绕城高速南新匝道出口2000米处,一家人不停向养护人员道谢。

   7月20日晚九点,南新养护站值守人员接交警电话称在南昌绕城高速乐温段有车辆发生事故,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进行安全布控。经了解,原来是一家5口前往福建旅游,突发爆胎事故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知道情况后,养护人员立刻分头展开行动,一组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一组帮助司机更换备胎。考虑到时间已晚,养护人员经商量后,开车送随行司乘前往附近酒店办理入住以解决住宿问题。


24小时助力抗洪抢险


   因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水,造成严重内涝,汛情发生后,为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临川收费所将助力抗洪抢险作为工作重点,第一时间与地方相关部门联系,主动为抗洪救援、物资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开辟专用通道,切实保障救援车辆、救援人员、药品食品等抗洪抢险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与此同时,该所持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收费广场设立“应急服务点”,为参加抗洪救灾的车辆司机免费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常用物品,为抗洪抢险人员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确保通行顺畅。


ETC便民服务暖人心


   “师傅,请问您办理ETC吗?现场直接就可以办理哦!”为方便广大车主出行,努力践行“需求在哪里,服务在哪里”的服务理念,南昌东收费所联合各大银行在站出口处设置ETC暖心便民服务站,对有需求办理ECT的车主,做到办理、安装、激活等一条龙服务,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车主都做到了细心、耐心和精心。此举得到了广大车主的美赞,天气炎热,跑银行不方便,现在直接在现场就可以办理和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实属惠民。

   炎炎夏日,南昌东工作人员的热情不减,充分发挥了奉献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精神紧密结合,不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意识,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车主出行问题,用实际行动护航车主回家之路。


炎炎夏日降暑送清凉


   7月20日,广昌收费站开展夏日送清凉便民服务活动,在收费广场设置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精心准备冰镇西瓜、绿豆汤、凉粉、矿泉水等降暑食品,为方便卫生司乘食用,该站还购买了一次性饮料杯、吸管和塑料碗。志愿者们将西瓜和绿豆热情地递到司乘人员手中,同时,针对高温天气下,准备了足够的防暑应急药品及安全行驶手册等延伸服务。

   通过送清凉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收费人员与司乘之间的交流和距离,又提高了我站职工服务群众的能力,获得了广大司乘的点赞和感谢。该站真真切切地为司乘群众办了一件“实事”的同时,也提升了“美好出行”向阳花服务品牌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