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修水公安:贴心帮扶老人,真情温暖民心

2021年07月11日 16:2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柯 庆 熊志华报道:7月5日下午,修水县公安局何市派出所民警在集镇巡逻途中,突遇一男性老人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及询问情况,得知老人是因为双腿发软而站不起来,并且身体并无大碍时,民警慢慢搀扶老人至巡逻警车上休息。

    后经民警做简单按摩、喂水,老人状况好多了。经再次详细了解,原来老人姓石,73岁,系何市镇下田铺村村民,当天自行来到何市集镇购买生活用品,因年纪偏大腿脚发软而不慎跌倒。得知家庭住址后,该所民警开车及时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家中。老人完全清醒之后,含泪握住将要离开的民警的双手,连说十几个“谢谢”,其家属也对不辞辛劳的民警表示万分感激。闻讯赶来探望老人的邻居朋友知情后,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派出所民警做得不错,服务群众周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何市派出所爱心民警的一个小小举动,实实在在地温暖了一片山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