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吉安管理中心:密织“防汛网” 全力保畅通

2021年07月02日 15:1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王光宾报道: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吉安管理中心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密织“防汛网”,全力保障所辖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紧盯隐患排查。吉安管理中心组织各养护站对所辖高速公路临山、临水、临崖、易积水、高边坡、隧道口、桥梁、涵洞、往年水毁多发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按照每天不少于4次的频率进行道路巡查,发现路障及时清除。对高速公路边沟、排水沟、及桥梁排水系统等进行清淤疏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路损及时进行修复,力争路损病害不过夜、安全布控不过夜。涉及安全布控的路段,在符合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安全标志标牌、安全设施的布控,保障司乘行车安全。
   强化值守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了强降雨期间防汛值班表,强化值班执勤。养护巡查人员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桥隧涵、高边坡路段、排水构造物及易积水等重点路段安排人员24小时进行观测,在易积水路段,提前摆放安全锥和警示标识牌,提醒司机恶劣天气减速慢行。信息分中心监控大厅强化视频轮巡力度,加强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道路险情。
   注重协同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勤联动力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安全事故,确保了汛期所辖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据统计,自6月28日至7月1日,吉安管理中心共投入养护应急人员390余人,养护车辆80台班,道路巡排查4000余公里,桥隧排查387座,疏导桥、涵89处,处理树木倒伏、路面障碍物6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