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防汛一线,他们冲在前!

2021年07月02日 15:16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连日来,上饶高速路政支队辖区高速公路持续受到强降雨袭击,出现了路面积水、边坡垮塌等险情,路面通行安全频繁受到影响。面对严峻的汛情,支队党员们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身先士卒,周密部署,在防汛保畅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本色。

   面临来势汹汹的汛情,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坚守防汛保畅一线,筑牢并守好高速公路防汛铜墙铁壁。7月1日中午,上饶高速路政支队六大队两名党员顶着暴雨对所辖路段进行了一次详细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当排查至杭长高速172km处时,发现边坡山体塌方,大量泥沙冲下护坡蔓延至路面,占据了应急车道及行车道,情况十分危急。为确认护坡受损情况,两名党员不顾危险,勘查现场实际受损程度。勘察结束后,两名党员立即对后方来车进行临时管制,设置警示标志,第一时间向支队值班室报告,同时发布路阻信息,将险情通报辖区高警、经营管理单位、养护施工单位,各单位现场会商,制定清理、管制等方案。

   7月1日9时52分左右,G60沪昆高速梨温段k498+600公里处,一辆半挂车由于雨天路滑,采取措施不当,一头撞上了高速公路护栏,导致一人受伤,应急车道、行车道被封闭。四大队两名党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及时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现场也得到及时清理,道路在11时30分恢复正常通行。
   日夜的坚守,即使被雨水淋透衣服、泡肿双脚,他们巡查、抢险的身影永远在路上。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以冲锋在前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