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省交通投资集团路网运营公司“沿着高速办实事”活动走进遂川蕃源小学为山区孩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2021年07月01日 10:28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倪文权、蔡雅如摄影报道:“七一”建党节前夕,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路网运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江西日报经济部党支部,专程来到遂川县草林镇蕃源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将公司资助该小学58名学生的爱心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捐赠给他们,把该公司“沿着高速办实事”的活动办实、办好,为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今年4月,该公司有关人员在随同江西日报开展“沿着高速看江西”主题采访时,得知红军江治华的孙女、井冈山龙潭景区保洁员江满凤,在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坚持18年资助贫困学生82人,被称为井冈山上的“春蕾妈妈”。在今年的母亲节,又为遂川县草林镇蕃源小学的22名学生捐款,还打算出资给每位学生添置2套校服。

   蕃源小学地处井冈山脚下,位于遂川县草林镇蕃源村,属边远山区村,由原来的蕃溪村和锡源村合并而成。蕃源小学从一年级至四年级,现有学生58名学生。其中,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家庭条件并不宽裕。

   他们被这名红军后代江满凤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在得到江西日报的邀请后,公司决定出资了却江满凤的心愿,赞助2万元,购买了58套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为58名学生订制了2套校服,圆他们的“校服梦”。

   蕃源小学校长肖凌邀请少先队员代表为公司党员佩戴红领巾,对党员们远赴遂川蕃源小学献爱心,为山区孩子办实事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从这一活动中看到了省交通投资集团路网运营公司、江西日报社经济部党支部及红军后代江满凤,对山区孩子的关爱,为山区孩子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蕃源小学全校师生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份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长之志、奋发之源,以优异成绩奉献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