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江西省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听证主题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8:27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胡文星、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6月8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与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检察听证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和法学院学生走进检察机关,深入了解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共同为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创新发展出谋划策。省人民检察院一级巡视员熊金文出席并致辞。
   受邀嘉宾们参观了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并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现场观摩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的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主持人宣读会场纪律、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基本案情、侦查人员介绍案件侦办情况、犯罪嫌疑人和诉讼代理人发表意见、听证员闭门评议、现场宣布听证评议意见……“公开听证使检察活动公开透明,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保障了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实现”“通过近距离了解,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努力”,受邀嘉宾们对检察听证工作表示肯定。
   江西省人大代表、南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军玲,省政协委员、省新联会副会长、江西风景独好传播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琳瑛,省级人民监督员、江西骏马招标咨询有限公司马诗勇,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南昌瑞颐大酒店总经理段旭凯,南昌市政协委员、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周思全,市级人民监督员、江西鹏冀科技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君,南昌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湾里管理局经济发展办公室大数据与科技创新股股长杨双,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社区工作人员龚飞龙,社区群众晏丰萍,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学生周伟健、彭雪宸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