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银三角:服务“小窗口”,便民更惠民

2021年04月09日 16:5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通讯员:张玉红)为严格落实“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要求,南昌县银三角坚持把“工作到位与否、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着手,不断创新服务措施,确保银三角便民惠民中心成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的服务平台。

  着力在规范运行上下功夫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银三角加大资金投入,在便民惠民中心大厅内设置了群众接待区,购置了饮水机、急救医药箱、雨伞、老花镜等方便群众所需的物品,摆放复印机供外来人员免费使用,进一步营造温馨、舒适、人性的服务环境。同时规范运行制度,将各类规章制度及时上墙,公示公开便民服务指南、事件办理进度,设立服务质量意见反馈薄,对态度生硬、办事拖沓等行为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及时提醒整改,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着力在便民惠民上下功夫。银三角便民惠民中心推进“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涵盖居民信息登记、医保社保、劳动就业、补贴申领等政务服务事项,在事项办理过程中落实“一站式服务”工作要求,力争简化优化办事程序,所有事项限时保质高效办结。针对办理项目多、分工细、服务对象不清楚如何办理的问题,便民大厅制订并张贴业务办理流程图,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更直观地了解自己要办理的业务在哪办、如何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着力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目标,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全力做到“笑脸引导,暖心相迎,专心受理”,服务热情周到,让群众宾至如归、满意而归。同时建立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及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便民惠民“零距离”,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更便利优质的服务。通过不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学习“放管服”改革知识手册、便民大厅各窗口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强作风、优环境”政务礼仪培训”等,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