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男童手卡门缝“红领巾”给救援人员带路

来源:      |    日期:  2020年12月1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张瑞颖 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汤荞 报道:12月9日11时许,南昌市新建区前进花园一居民家中2岁男童卡手,1人被困。南昌消防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小区后,消防车停放位置距离居民家中还有一段距离。刚巧遇上同小区的佩戴红领巾的一群小学生,这群学生热情主动地给消防员叔叔们带路,消防队员在孩子们的带领下,一路小跑前往现场。

  到达该居民家中时,消防员发现男童右手手指被浴室门缝卡住,痛得哇哇大哭。消防员立即拿来撬棍处置,很快就撬开缝隙,将男童手指救出。 据被困男童的家人反馈,男童因为不慎导致手指被浴室门缝卡住,家人不敢贸然处理,于是请来了消防员帮忙,目前该名男孩已无大碍。

  南昌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意识到胡乱把头、手、脚伸入缝隙、孔洞的危害。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