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胆!没有驾驶资格竟敢开校车

来源:      |    日期:  2020年12月1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王柯、胡慧明、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校车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校车本是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上下学,为家长解决“送学难”的便民措施,可有些驾驶员却不重视相关规定,让校车成为了背着祖国花朵行走的“定时炸弹”!

  12月7日下午,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三大队威家中队民警在532国道高拢路段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台赣GC**30校车正在行驶中,于是民警按照惯例对校车例行检查,本以为像往常一样查完就可以放行,可这一查却查出了问题……

  “驾驶证没有带……驾驶资格也没有啊……你知不知道没有驾驶资格是不能开校车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竟然没有取得驾驶校车的资格,属于严重违法行为。驾驶员表示道:知道自己不能开校车,但是幼儿园需要人顶班,自己只是帮忙“顶一下”,本想着是做“好事”,结果却造成了坏结果。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不是所有车辆都可以随便“顶班”,特别是特殊车辆一定需要有驾驶资格或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才能驾驶。

  目前该校车已被暂扣,驾驶员将面临着驾驶证记12分、降级并处罚金1000至3000元的处罚,后期九江市交管三大队将联合教育部门督促学校进行整改及相关处罚。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