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光影铸魂 红色传承” ——省交通投资集团抚州管理中心开展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16:55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7日,省交通投资集团抚州管理中心机关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信息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光影铸魂 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党课活动,以“党课+电影”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重温红军长征期间“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影片《半条棉被》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作品,史实故事发生在1934年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尽己所能奉献岗位、服务人民、淬炼初心,为中心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抚州管理中心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