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北京冬奥亮相2021年柏林国际旅游展

2021年03月1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江南小编

  全球最大的旅游展会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9日以线上方式开幕。当天,中国展台举办了以2022北京冬奥会和冰雪旅游为主题的线上中国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鸿杰、德国旅游协会代表福尔克尔·亚当斯在线出席并致辞,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特地以视频方式为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吴恳表示,中德两国不仅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更是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中德两国领导人以各种方式保持密切交流,中德关系始终在协调、合作和稳定的道路上发展。

  3月9日,全球最大的旅游展会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以线上方式开幕。当天,中国展台举办了以2022北京冬奥会和冰雪旅游为主题的线上中国旅游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线出席并致辞。(视频画面)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吴恳强调,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所有竞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完工,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他指出,德国是冰雪运动大国,冰雪旅游深受德国民众喜爱。借冬奥会契机,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和德国旅游协会将加强在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方面的合作,相信中德携手,一定能在冰雪旅游交流方面共创新机遇。

  陈鸿杰介绍了一年多来中国旅游行业顽强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方对2021年旅游业的恢复充满信心。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预测,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入,有望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如疫情形势允许,中国入出境旅游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启动,全年恢复至疫前的30%左右。

  福尔克尔·亚当斯表示,中国是德国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有约65万德国游客到中国旅游。德国旅游协会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借北京冬奥会良机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中德旅游交流。

  本届ITB展期间,中国展台将举办系列冬奥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如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线上中国旅游推介会,以及线上播客节目“冬奥文旅直播间”等。德国奥运奖牌得主波尔、汉纳瓦尔德(Sven Hannawald)和郎格(André Lange)等嘉宾将分别做客旅游推介会和冬奥文旅直播间,讲述他们的奥运故事和中国旅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