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弘扬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抚州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4:59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35日是我国第58学雷锋纪念日”。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抚州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彰显高速向阳花传播暖阳的品牌内涵,以实际行动展现江西高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传播暖阳——慰问帮扶传递爱心

   3月3日上午,广昌收费所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助成长”爱心助学活动,为广昌县盱江镇中心小学的建档立卡的困难学生送去爱心。温圳东收费所志愿者们来到进贤县一对留守姐妹花的家中,并为她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玩具等开学礼物,让留守姐妹花感受到了别样的关怀。

   南昌东收费所的志愿者们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南昌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看望“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蜡笔、彩笔、篮球、足球等慰问品。活动现场,小学的孩子们面对爱心赠品兴奋不已,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温圳东收费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进贤县一对留守姐妹花的家中,为她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玩具等开学礼物。

   进贤养护所南新养护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南新乡东邺村85岁孤寡老人李省婆的家中探望,给他送去了大米、油、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以补给日常需求,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下地帮农,陪老人聊天,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文明服务——守护司乘温馨出行

   三月的清晨空气中夹杂着阵阵凉意,南城收费所年轻的团员们也在践行雷锋精神,随着回乡的车辆越来越多,车辆拥堵情况极易发生,为了能够让司乘人员更快的回到家与家人团聚,热血的青年团员们积极的引导指挥车辆,积极主动,立足本岗,不怕辛苦,齐心协力,无惧夜晚的寒风凛冽,只要司乘人员能够最快最安全的回家,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努力奔波的身影,为收费站增添了一处靓丽的风景,为往来广大司乘人员带来满面春风。

   抚州南收费所组织各站职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职工分工明确,以4-5人为小组分别在收费站进出口从事派发泡面及矿泉水、安全知识宣传及便民咨询服务等志愿活动。

   杨家湖收费所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免费为司乘提供热水、方便面、及防疫物资等。同时制作了以“向阳花服务站”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单,派发给过往司乘、分别从文明服务水平、通行保畅速度、履行职责能力等八个方面对杨家湖站的服务进行满意度调查,进一步提高收费站文明服务质量。

美化环境——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金溪收费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温暖春运 美好出行 ”环境整治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该所志愿者到所站办公楼、宿舍楼、绿化带、收费岗亭及收费外广场进行垃圾清除活动,将所站内的杂草、车道垃圾、边坡垃圾等逐一清扫干净,为所站职工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司乘人员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

   信息分中心的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身着统一的志愿者工作服,相互配合,志愿者戴着手套拎着垃圾袋,沿着文昌里以及文昌桥河道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捡拾散落在草丛中的纸巾、果皮、破旧衣服、饮料瓶、烟头、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大清理并分类将垃圾放进垃圾袋中。经过几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岸边的垃圾清理一空。

   熊村收费所青年志愿者们以两人为一小组,一小组负责清理小区沿线绿化带垃圾;二小组负责清洗沿线公交站台;三小组负责清扫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路面、有的拿着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有的清扫公交站台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南丰收费所团支部于3月2日上午开展了“青春在我志愿行”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迎宾公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环保理念。有的用铁钳夹出草丛中的白色垃圾,有的用扫把清扫烟头和落叶,有的用抹布抹去共享单车上的灰尘,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