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武修靖三县警方加强边界警务协作显成效

2021年03月03日 13:15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洪波、熊志华报道:武宁县石门镇与修水县黄坳乡、黄港镇以及靖安县中元乡毗邻接壤,边际多为矿区,林区和水域。近些年,武宁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及农村警务建设发展新方案新举措为有利契机,主动牵头和作为,积极联合相邻的中元、黄港、庙岭三个派出所共同探索和建立边界联防警务协作新机制,共同化解涉及边界区域居民的矛盾纠纷,真正将公安工作延伸到边界区域的老百姓,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初步统计,2019年至今,武宁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出面组织相关联防联谊会议12次,修订完善警务合作方面章程3个,利用电话微信收集交流各类动态信息156条、联手设卡拦截在逃犯罪嫌疑人行动4次、阻击疫情蔓延行动1次,整治矿山、森林及交通秩序6次,破案13起,灭火救难避险8次,共同化解边贸、界址和婚姻等矛盾纠纷20余起。

    2020年6月20日上午9时许,石门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石门楼集镇医院有一疑似精神疾病患者在闹事,将病床上的被子扔到楼下,还与病友打骂,旁人制止也不愿离去。该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医院医务人员,初步判断该名女子为边界修水县人,石门派出所立即启动边界联防警务协作机制,通过联络边界庙岭派出所,核实其辖区黄坳乡确实有一女患者走失多日,经联系家属核实体貌特征,确定该疑似女精神疾病患者为黄坳乡人。当日上午,该女子即被其家属领回。

    今年春节期间,辖区有罗姓两父子潜入与靖安中元乡边际处的红岩港废弃矿区偷采钨砂,并有一人不慎掉进矿洞,生死不知。最先得报讯息的中元派出所火速出警并立马通报边界庙岭、石门等派出所,而石门民警以拼命的劲头和最快的速度第一个赶到出事矿点,用安全快速的措施派人下井救人,后在赶来的几个兄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救出受伤的罗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