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宜春交警一大队:严查“黑客运”

2021年02月07日 08:5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文/图 陈志洪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

   春运期间,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出击,专项整治与定点打击相结合,截至目前已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小型客车5辆,有效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春运伊始,1月29日凌晨,该大队集中警力开展了一次面包车超员和非法营运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共检查7座以上小型客车32辆次,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报废面包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查明,驾驶员周某武系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与此同时,该大队针对辖区7座以上小型客车交通管理现状,召开会议科学研判,根据市公安局和支队的部署,适时调整工作勤务,对涉嫌非法营运的7座以上小型客车,严把进出城关,进行布控查缉,开展定点精准打击。对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存在非法改装的,依法严格处罚。

   该大队民警告诉记者,2月2日,大队科技办与各中队联动,开展定点查缉行动。8时30分许,机场中队在锦绣大道湖田路口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时40分许,城北中队在文体路与明月北路路口查获一起非法营运车辆,当日共查获9起7座以上小型客车违法行为,其中5起涉嫌非法营运均已移交袁州区运输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大队将对近期查获的7座以上小型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媒体予以曝光,通过曝光案例,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与此同时,将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对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改装的危害进行警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守法驾驶,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超员车”“黑客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