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修水警方全面铺开“反诈联盟”

2021年01月22日 09:0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黎芷涵 熊志华报道:近期以来, 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实际,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新型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去年10月,修水县公安局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中心(简称“反诈中心”)正式成立。该局反诈中心组建后迅速整合资源,联手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县教体局、人民银行修水支行、县城管局等部门“联合作战”,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全面铺开了修水公安“反诈联盟”。

   据介绍,水反诈中心实行“3×24”小时值班制度,接警平台建起报警群众、县局110报警服务台和反诈中心“三方通话”工作模式,实现了群众一次报警无需挂机就可直接与反诈专业民警对话,确保第一时间获取犯罪嫌疑人涉案账号、电话、网址等线索,并及时推送到查控平台。接到报警电话后“秒级反应、分钟止付”。始终分秒必争,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不断优化电话预警和止付冻结功能,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数据显示,该中心建立3个多月来,全体民辅警团结一心,昼夜奋战,通过多措并举,精心经营 ,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现已查询嫌疑人银行卡账号2295个、第三方4966个;止付银行卡账号1576个,止付3160余万元;冻结银行卡金额2630余万元,追回赃款373万元。研判打击窝点1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83名,协助外地公安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9名,破案212起。尤其是2020年10月10日,国家开展“断卡”统一行动后,该局表现出色,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近日,该局反诈部门辛苦数日,转战多地,又一次成功破获“12·8”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缴赃款数万元,查实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