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县冈上镇:夯实党建筑根基 服务群众聚人心

2021年01月21日 16:54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沿着高速连接线下来的一条村道,远远望去一座红、白、灰三色相间的三层楼房映入眼帘,门头上的“晋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九个红色大字让人眼前一亮,院子中间飘扬的国旗分外显眼。朝着这个方向走去,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电动车停放在门口,人员进出有序、来往不断......

  “以前来办事进了门找不到人,现在一个电话村干部不忙的时候都能上门给你服务。”来办事的村民辜某乐呵呵地说,“以前老村委会条件差,村民都是办完事就走。现在有了新村委会,村民办完事都愿意坐下来跟村干部聊聊天。我们这还有大音响,附近的村民也会借过去跳广场舞用。干群关系和谐融洽了。”

  里面还有个“三有”议事室,村民有什么纠纷就到我们这里来,通过有威望说得上话的人调解,邻里纠纷都少了很多,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

  冈上镇晋安村党组织原先是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积极性不高,参加各类党内活动都不主动;原先村民来办事人都找不到,盖个章子要辗转多次......近年来,冈上镇党委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严格落实晋安村党总支部的党建工作中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晋安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积极扭转了软弱涣散的局面。

  除了村级活动场所的改善,出行条件的改善也成为了晋安村民的一大喜事。投资500余万元的赣东大堤-晋安公路重建改造工程项目、投资70余万元的晋安至合山安防工程均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投资1065万元的石湖至晋安公路重建工程、投资1066万元的晋安至万舍公路重建工程均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中旬完工。

  截至目前,冈上至晋安村、曲湖村路段已正式开通,也标志着冈上镇全面深化落实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实现全镇13个村(居)公交路线全覆盖,切实保障了居民出行水平。

  环境美了、道路宽了、人气旺了,下一步晋安村将进一步发挥村党组织的作用,继续做好党群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