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一运沙车侧翻将奥迪车压扁 车内4人奇迹生还

2018年08月15日 11:0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8月13日下午,一辆重量至少10吨以上的“后八轮”在途经南昌罗亭大道时突然侧翻,过路一辆搭载了一家4口的奥迪小车躲避不及,几乎被这辆侧翻的“后八轮”给压瘪。14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消防部门获悉,由于消防官兵的及时营救,小车上4人全部奇迹生还。

  一小车被侧翻大货车压瘪

  13日下午5时17分许,一辆在罗亭大道上行驶的大型“后八轮”运沙大货车因为失控,突然发生侧翻。

  “当时一辆小车正好在货车右侧后方行驶,发现前方车辆侧翻后已经来不及转向躲避了。”据事故交警介绍,这辆南昌牌照的“后八轮”大货车在行至罗亭工业园管委会门口时疑因司机操作不当,车身失去平衡后发生侧翻;结果这辆侧翻大货车还殃及了另辆过路奥迪小车——货车包括车头、车前身部分将该辆过路小车死死压在身下,小车车顶瞬间就被这十几吨重大大货车给压瘪。

  交警赶至现场后发现,被大货车死死压在身下的奥迪小车车内有4名驾乘人员;其中还有一名3岁男童;因为其乘坐小车已经基本变形,车门无法打开,这4人均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

  为了尽快将小车被困乘客救出,交警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接到报警后,经开消防大队桑海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铃水罐车及12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这辆“后八轮”运沙大货车车前身几乎已经“跨”上小车;车内4名驾乘人员是一家四口,3岁男童被母亲紧紧抱在怀中……母亲和孩子因为被紧紧压在车辆后排,已经十分虚弱,无法说话。万幸的是,该辆“后八轮”运沙大货车当时是空车,并未载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拔河”救出一家四口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中队指导员刘成立即下令联系辖区附近吊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并对现场路段进行警戒,以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同时安排专人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

  吊车达到现场,随即中队战士配合吊车司机对运沙车车体进行了捆绑固定,准备将运沙车吊起;同时指挥员下令,在吊车垂直吊起运沙车的同时,中队抢险救援车利用牵引绳对小轿车后部进行牵拉。

  一声令下,现场十余名消防官兵同时拽住牵引绳“拔河”,将小车从运沙车底部徐徐拉出,成功防止了运沙车在吊起的时候突然掉下,避免了被困伤者受到二次伤害。运沙车被成功吊起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对小轿车车门进行破拆,并将驾驶员救出,随后将被困小孩抱出。

  因奥迪小车顶部已经被挤压严重变形,车辆后排乘坐的孩子母亲及副驾驶座上的男青年仍被困在车内,性命堪忧。为了将这两名被困伤员安全救出,在随后赶来增援的湾里中队官兵帮助下,小车车顶和车门通过消防工具剪切和破拆被顺利拆除。最终,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努力,奥迪小车上被困两名伤者被平安救出。 14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经医院救治,奥迪小车上4名伤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勘察该起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