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全球首款智轨列车现身江西

2018年08月15日 11:0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任德志、实习生涂昕晟摄影报道:8月14日上午,一条全国首个县级ART智轨列车在永修组团上路试运行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随后记者通过赣江新区证实,该视频内容属实,而且该列车计划本月底正式上路。

  据介绍,该条ART智轨列车示范线项目线路始于永修组团开元大道客运中心南面,沿开元大道至开发大道到昌九高速永修互通高速收费口折返,共设建昌大道站、铜锣湾站、县政府站、客运中心站四个站点。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该条ART智轨列车还只是试运行,计划在本月底正式上路,但是具体情况还要以实际为准。 何为“智轨”?“智轨”的全称叫做“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是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结合体。作为全球首款没有轨道的有轨电车,“智轨”既具有轻轨、地铁等轨道列车的零排放、无污染的特性,又能有效解决普通公交车载客量小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