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靖安:巡回法庭进村庄

2021年01月04日 09:0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葛书江 晏志群摄影报道:12月16日上午,靖安县人民法院雷公尖人民法庭在该县仁首镇棠港村巡回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原告赵某甲与被告赵某乙到庭参加诉讼,棠港村部分村民、仁首镇辖区内部分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旁听了庭审。

   原告赵某甲与被告赵某乙系兄妹关系,双方因赡养父母问题产生矛盾,继而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妹妹赵某甲身体受伤入院治疗。赵某甲为向赵某乙索要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损失起诉至靖安法院,法院以健康权纠纷予以立案受理。对这起纠纷,雷公尖法庭主审法官首先想到的是争取调解处理,在案件送达阶段就对原、被告分别开展工作,组织当事人召开了庭前会议,并邀请棠港村两委干部、仁首镇司法所人员进行多元调解。最终因为双方积怨较深,且不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未能在庭前达成和解。

   考虑到原、被告之间的特殊关系和本案系因家事矛盾引发的纠纷,为更好地查清案件事实、明辨是非,倡导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雷公尖法庭决定到纠纷发生地仁首镇棠港村对本案进行巡回审理。庭审中主审法官不时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当事人陈述案情做到诚信,处理矛盾纠纷要依靠法律,围绕“孝”“仁”“法”开展宣传教育。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宣布本案择期宣判。

   巡回法庭还向现场旁听庭审的群众发放了百余份民法典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