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江西两金一银

2019年08月29日 10:2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彭丽报道:当地时间8 月27日晚,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我省参赛选手斩获世界技能大赛两金一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电气装置项目选手肖星星和水处理技术项目选手曾璐锋获得金牌,飞机维修项目叶钟盛选手获得银牌。8月28日下午,记者连线上还在俄罗斯喀山的肖星星,还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中的他认为,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努力拼搏就会有回报。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两金一银我省在世界技能大赛实现飞跃发展

  据介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参加全部56个项目比赛,夺得16金14银5铜的优异成绩,再次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我省选手参加电气装置、水处理技术、飞机维修等3个项目的比赛,斩获2 金1 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江西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大赛,我省参赛选手夺牌率100%,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我省技能人才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肖星星:赛场20小时的胜利是苦练两年的最好回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的20岁选手肖星星,拿下了电气装置设备的冠军。肖星星说,为走上世界技能大赛舞台,自己奋斗了4年。他曾参加上一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的全国选拔赛,可惜未拿到参赛资格。但他仍然坚持朝目标前进,去年6月,以绝对优势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一名。

  肖星星认为,努力拼搏就有回报。“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我每天坚持训练12个小时,已记不清自己流过多少汗、磨破多少双手套、起了多少老茧。”肖星星有些感慨,如今想起自己的付出觉得还是值得。“在大赛现场,电气装置项目的比赛持续了4天,每天5个小时,一共花了20个小时。我代表中国队,与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瑞士的选手同台比赛。能获得金牌,很感谢给予我指导的教练和老师们!在比赛中一直牢记他们的教导。”肖星星说。谈到未来,肖星星说一定会更加努力,带着这份荣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