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洋名大清理!南昌已有小区改名

2019年07月08日 11:2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6月24日,本报关注到海南、山东等其他省份落实不规范地名整治,在南昌引发热议。

  7月5日,记者就发现,南昌县蒋巷镇的威尼斯江域小区已经“改”为紫阳花园。

7月7日,南昌青山湖东方塞纳小区、红谷滩新区的东方海德堡都传来消息,小区确定要更名,至于换什么名,还在集思广益中。

  按照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江西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江西从3月1日起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整治。

  南昌已有小区进行了整治

  7月5日,南昌县蒋巷西大道旁硕大的小区标识牌“威尼斯江域”已经更改为“紫阳花园”。周边商店店主推测,更改工作应该是7月前完成的。对于为什么会变成“紫阳花园”,该店主特地看了看店里的营业执照,才确定小区标准名字就是“紫阳花园”,“可能开发商为了好听,弄了个‘威尼斯江域’的名字吧,一直这么叫,都忘了小区本来的名字了。”

  7月7日,红谷滩新区东方海德堡以及青山湖东方塞纳也传来消息,这两个小区已经接到通知,确定需要更名。海德堡社区工作人员说,正在跟开发商联系,让他们提供几个备用名供选择。东方塞纳小区则在业主中间征集名字,业主们普遍认为,应该“保留熟悉感”,新名字至少要保留“东方”两个字。

  根据《方案》内容,此次整治要更换不规范公共标志牌,变更相关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清理户外广告、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为社会提供准确规范的标准地名信息服务。多个小区的业主呼吁,希望在推进不规范地名整治工作过程中,能够多部门联手,提供集中更名服务,并免除相关手续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