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 水位持续缓退

2019年07月22日 15:1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实习生谢鑫报道:7月21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5.9毫米。但是,受五河前期降水及长江来水影响,当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控制站仍超警戒。

  据监测,21日8时,鄱阳湖湖区、五河尾闾地区及长江九江段共14站超警,超警幅度0.16~1.23米,目前水位缓退,其他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其中,鄱阳湖星子站水位20.23米,超警戒1.23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高2.36米,较1998年同期偏低0.43米。长江九江站水位20.42米,超警戒0.42米,较1998年同期偏低0.80米。当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有江口、山口岩、东谷、南车4座大型水库超汛限,超汛幅度0.11~0.69米。

  省防指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前期降雨导致的灾情基本稳定。根据各地上报统计,截至7月20日15时统计,19日晚间开始的洪涝灾害,造成宜丰县599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人,直接经济损失135万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20日,全省超警堤防1252.64公里,全省投入抗洪抢险3.9万人。目前,省防指仍有3个工作组、3个专家组、3个督导组在南昌、九江、上饶等地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工作组在瑞金市核查前期洪涝灾情。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下旬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雨量接近常年同期。另据水文部门预计,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将持续缓退,并于7月底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预计,星子站退出警戒水位时间为8天左右,湖口、九江退出警戒水位时间为3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