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87.8%

2019年07月10日 15:4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韦小宏、全媒体记者石鹏、实习生谢鑫报道:7月9日,从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好消息——今年上半年,南昌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8%,在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一,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空气质量总体良好。截至6月底,南昌PM2.5浓度均值36微克/立方米,在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排第八;空气质量优良率87.8%,在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排第九。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今年1至6月,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赣江、抚河南昌段水质优良率为100%,鄱阳湖南昌湖区为Ⅳ类水质,与上年同期持平;县界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较上年同期上升17.6个百分点。成功推荐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先进集体,实现南昌市全国生态文明奖零的突破,并成功新增命名省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村2个。此外,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目前正在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

  查(试点)工作。

  截至今年6月底,要求在今年完成的12个工业企业废气治理重点项目已完成6个。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完成2018年度地级以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6个市级水源地均为优秀水源地。推进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并积极推进鄱阳湖南昌湖区工业污染整治问题整改,3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5个。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力争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5%以上,PM2.5年均浓度保持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主要江河(赣江、抚河)断面水质达标率大于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