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青云谱区法院开展“阳光驿道”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8:57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曹阳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同时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兴到挂点帮扶的南昌新德昌石业有限公司、南昌德铭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建材设计院总部三家企业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阳光驿道走访活动。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院共19名中层以上干部走访辖区企业57家,为优化青云谱区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介绍,该院院长赵兴通过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维权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及风险,结合法院在司法实践中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赵兴向企业负责人表示,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服务企业的多种形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问题,深切回应企业的司法需求并及时提出合理化的司法建议,通过快立、快审、快执切实发挥司法保障作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辖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此外,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在案件审理中,以化解群众矛盾为根本目标,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围绕“转作风优环境”目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