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西农产品加工34家企业上榜全国500强

2019年11月01日 15:0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高译丹)10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农村农业厅联合举行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产品加工企业2867家,同比增加262家,2019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榜单中,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进位赶超,有34家企业上榜。

  我省出台了《江西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十大行动”,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底色更加鲜明,全国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越叫越响。同时,抓好农业结构调整“1+9”行动计划,按照“扩面、提质、增效”基本原则,紧盯打造稻米、果业、蔬菜、畜牧业、水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6 个超千亿产业,茶叶、中药材、油茶3个超百亿产业的目标,突出市场主体,选准主导产业,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的农产品加工原料生产基地,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优质农产品原料。

  我省在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过程中,注重完善、探索利益联结新模式,提升联农带农水平。据统计,我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内龙头企业销售收入320亿 元,农户加入联合体后经营增收总额20.8亿元,带动农户39.7万户,户均增收52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