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他们是援外江西人!44名医疗队员今分赴突尼斯和乍得

2019年11月01日 14:5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还有几天妈妈就要离开你们一年了,一年不能拥你们入怀,一年不能牵着你们的小手,一年不能亲吻你们的面颊……妈妈有很多不舍,你们一直在妈妈心底最深处。”

  10月 31日,2019年江西省援外医疗队出发前一天,我省举行出征欢送仪式。此次援外医疗队的44名医护人员,工作中,他们医术精湛,生活中,他们是女儿、儿子、父亲、母亲。要离开一年,他们深知自己的使命,但仍有许多牵挂。

  援外医疗队参加出征欢送仪式

  雷晓真(中)、科室主任王晨(左)与熊梦怡

  44名援外医疗队员分赴突尼斯和乍得

  10月 31日,中国(江西)第24批援突尼斯医疗队和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光荣出征仪式在南昌举行。

  1973年,我省接受国家任务,向突尼斯派出首批医疗队,1978年向乍得派出第一批援乍得医疗队。46年来,江西累计派遣医疗队37批 1270人次,为受援国提供服务750万人次,填补了当地几十项技术空白。

  据省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24批援突尼斯医疗队有31名医疗队员,由吉安、抚州市卫健委组派,南大一附院、南大二附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中研院等省直单位参与组派;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有13名医疗队员,由新余市卫健委组派,南大一附院、南大二附院、南大附属眼科医院等省直单位参与组派。

  经过为期半年的包括法语、外事纪律、国家安全等内容的出国前集训,11月 1日,两支医疗队将分赴突尼斯和乍得执行一年期国家援外医疗任务。

  援外女医生给孩子写信告别令人泪目

  第24批援突尼斯医疗队有三名来自省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分别是该院产科主任王晨、产科医生雷晓真、放射影像科医生熊梦怡。产科主任王晨是省内资深专家,2008年,他曾参加过抗震救灾医疗应急救援,此次出国援外整整一年,他感到十分荣幸。'十多年前,我去四川灾区的时候,父母叮嘱我,你去你的,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11年过去了,父母仍对我这么说,可是年迈的他们身体已不如当初了!'王晨说,临行前最放心不下的是身体状况不佳的父亲,他叮嘱父亲,高血压的药要吃,和妈妈饭后散散步……

  王晨科室的医生雷晓真9 个月前才生下小儿子,大儿子刚上小学,她说大儿子得知妈妈要离开一年之后,这几天表现得特别不舍。'对两个幼小的孩子来说,妈妈是多么重要,我当然知道,可是为了医疗事业,我只能短暂地牺牲一下自己的家庭!'雷晓真写了一封信给儿子,希望孩子能理解她的决定,也通过这封信,给自己安慰。

  写给'辰'就'非'凡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两个宝贝:

  还有几天妈妈就要离开你们一年了,一年不能拥你们入怀,一年不能牵着你们的小手,一年不能亲吻你们的面颊……妈妈有很多不舍,你们一直在妈妈心底最深处。

  因为职业的原因,大宝辰辰,我也错过了你的很多第一次。但无论多晚回家,你睡着了,至少可以看看你熟睡的面容,摸摸你可爱的小手;但无论多忙多累,回家看到你甜甜的笑容,陪你读会儿书,妈妈都很满足。作为医生的孩子,妈妈知道你很懂事,也很体谅妈妈,很坚强,很独立。比起别的妈妈,陪伴你的时间太少了,你也会偶尔说为什么总是奶奶接送我呢,我也想妈妈来接送我。可是很多时候,尤其是现在已经是小学生的你,知道妈妈离开你的原因是去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孕妈妈,代表国家,我为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离出发越来越近,也时常会抱着我哭,很舍不得妈妈,说一些很暖心的话,妈妈都记在心里,一年应该很快的。比起以前连网络都没有,现在我们可以天天视频的。妈妈在那,无论多辛苦,多累,遇到多少困难,都会克服一切,明年平安健康顺利地回到你身边,相信妈妈!

  我可爱的非仔,要知道你的小名叫非非,就是援非的原因,你的到来也许是偶然的也许是注定的。妈妈离开你的时候9 个月,不懂事,不认识妈妈,也没有哥哥那样对我的依依不舍,见到我就会'傻傻笑',妈妈的发音很清楚,但是不懂她的含意。由于学法语的原因,妈妈没有给你喂母乳,因此这9 个月比起别的孩子生病次数多很多,特别是扁桃体发炎,7个月的你就哑了几天嗓子,哭都哭不出声,妈妈真的很心疼,真心很愧疚。虽然作为儿科医生的爸爸,不停地宽慰我这是在锻炼免疫力,没事的,你看他多棒都扛过去了,9个月的你,就可以扶着站立很稳的。妈妈这一年的离开,回来的时候你就会走路,懂得有一个叫妈妈的人终于可以抱抱我了,妈妈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回到你身边,听你真真切切地叫一声妈妈!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也有一句话说,分开是为了更好的团聚。你们一定会懂得我的选择,也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明年平安顺利地回国,紧紧拥抱你们,我亲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