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 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2019年11月01日 15:0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金秋送爽,赣菜飘香。

  11月1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在“天下英雄城”南昌正式开幕。

  1日—3日,全国各地大师将齐聚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启一场为期三天的美食盛宴。

  本届美食节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江西旅游集团和南昌市商务局承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消费升级,2018年,江西省商务厅联合中国饭店协会和上饶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赣菜美食节暨第二届饶帮菜美食文化节”。

  2019年,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来到南昌,和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同期举办,本届美食节不仅深度融入了江西赣菜元素,展现赣菜文化,还给江西观众带来了全国各地的主题美食。

  本届美食节展览总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将举办开闭幕式、赣菜美食嘉年华、研讨对接会等在内的40多场主题活动,突出时代特色、地域特色,重点展示全国各地餐饮文化和赣菜发展成果。

  作为一场行业盛会,本届美食节将有来自全国超过10个省的代表团参展,超过30个城市的美食集中展示,有超过2万名专业观众莅临、超过50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洽谈、超过50家全球和国内大型食材品牌企业入驻展馆。

  作为本届美食节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隆重登场,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聚焦“‘四色’赣鄱‘宴遇’世界”主题,共分为五个展区,分别是赣鄱绿色食材展区、赣鄱名点名小吃展区、赣鄱特色宴席展区、餐饮文化展区和综合展区。本届美食节吸引来自全省180余家食材、近100家小吃企业,22桌地方特色宴席参展。

  在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上,观众们可以看到江西名菜、名小吃集体亮相。特别是“大众最喜爱的20道赣菜”将全新亮相,来自全省各地的赣菜大厨,采用最新鲜的绿色食材,呈现出最靓丽的“赣鄱盛宴”。

  在赣鄱绿色食材和赣鄱名点名小吃展区,观众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还可以“大饱口福”。在这里,观众可以品尝、购买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华老字号和非遗美食,包括南昌瓦罐汤、溪霞吹糖、修水哨子、临川牛杂等。

  此外,针对专业观众、采购商,除了展览板块外,本届赣菜美食节还将举办2019中国餐饮新零售大会暨赣菜峰会、“促进夜经济发展、打造夜餐饮品牌”专题研讨会、2019中国(江西)赣鄱食材对接洽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