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迎国庆长假 全力保畅通

2019年09月24日 09:5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西各地高速路政大队开展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赣州高速路政: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江南都市报讯 王永忠 周三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日前,为保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赣州高速路政支队一大队根据上级有关“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辖区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据介绍,连日来,该大队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工作,按照路域环境“八个无”治理标准,分别联合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养护、驻地公安派出所、村委会及高速交警等部门对辖区路段路面、桥梁、涵洞、隧道、高边坡、隔离栅、刺丝网、事故易发多发点及服务区、加油站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重点查看桥涵通道内有无堆积物品,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有无乱搭乱建行为,服务区、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刺丝网、钢护栏和交通标志标牌等交通安保设施有无缺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进行拍照取证,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及时告知相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同时,重点检查路政巡查和清障施救车辆安全性能、救援设备及车载灭火器材配备情况等,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保证正常使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宜春高速路政:联勤联动合力保畅

   江南都市报讯 徐昌进 张小洪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宜春高速路政支队四大队强化联勤联动,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月19日,该大队联合高速交警、经营管理单位,召开显见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联席会。同时,该大队通过与各部门交换值班表、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信息共享、制定联合巡查方案、建立快速应对处理安全隐患机制,加强联勤联动快速反应能力,合力做好保畅工作。

   在该支队六大队,通过联合多部门提前进入状态,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该大队通过对辖区高速公路的桥梁、涵洞、通道、养护施工及路损修复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中发现施工中引导车辆安全行驶指示牌不合规、路损未及时修复、路边绿化遮挡标志情况,及时下达了《路政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安全隐患告知书》,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尽快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国庆期间,将进一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车辆到位、人员在岗和通讯畅通,加大保畅巡查力度,保证巡查质量,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通行环境。”该大队负责人说道。

上饶高速路政:吹响保畅工作号角

   江南都市报讯 黄晨啸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工作,保障国庆期间广大司乘群众能安全出行,上饶高速路政人提前吹响了国庆保畅的号角。

   据介绍,该支队七、十大队联合辖区高速交警和业主单位,召开国庆路面保畅联勤联动会,达成持续增强联勤联动力度,齐心协力做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风险管控的共识。

   该支队一大队联合应急管理所、清障施救队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应对国庆节期间的突发事件。演练检验了大队制订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强化了各单位间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四大队对辖区内的桥梁、刺丝网及路面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破损刺丝网及路面坑槽等情况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给养护单位。五大队利用“无人机”全方位开展对桥梁、隧道、边坡、施工路段的重点检查,把平时巡查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出来,并立即向养护部门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