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婺源梦里老家拜月大典 古韵中秋

2019年09月13日 17:5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9 月 12 日晚 7 时,江西婺源梦里老家景区隆重举行第三届拜月大典节庆活动。此次活动梦里老家秉承 " 拜月祈福,以礼兴邦 " 的文化精神,重拾古人 " 祭月拜月,福佑华夏 " 的醇厚礼俗,重塑古典文化,饱览中秋盛宴。

百余人着汉服、手提花灯,从 " 梦里老家 " 款款行进至五凤门楼前,向月亮吟诵祝文,众人虔诚焚香拜月,寄托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天下和的美好祈福。拜月礼毕,燃放河灯,将心扉的情愫寄于河灯,向河神述说,祈求愿望实现。一道道古老庄重的祭月仪式,打破时空屏障,穿越回古代,是一场宏大的视觉和精神盛宴,更是一次传承和创新历史文明的生动教育。中秋佳节,打卡梦里老家,沉浸千年拜月!

记者获悉,每年梦里老家都会举行拜月大典活动,已将此活动打造成为了景区的一张名片。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丰富了婺源夜里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实景演出讲述了婺源故事,树立了文化自信。

文 / 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凯、李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