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9年09月10日 09:1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而明远小学五(1)班的朱鸿轩同学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2019年6月25日上午十点点半左右,艳阳高照,朱鸿轩小盆友像往常一样在校园玩耍,座椅下面一个黑色的钱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千多元的现金和各种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一定要想办法将钱包还给失主。朱鸿轩立即将钱包交给学校正在值班的聂书珉校长并顺利的把钱包完璧归赵。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朱鸿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他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传递了正能量,让我们为拾金不昧的朱鸿轩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