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赣州南康:扎实上好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9年02月27日 15:25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杨昌瑛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春季开学以来,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全面铺开“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增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和安全防护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护学行动”。

    活动中,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充分借助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召开学生家长会、举办主题班会等有利契机,并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赠送交通安全小黄帽和文具盒等宣传品、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和资料、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各种形式,大力宣讲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性、以及尊规守法明礼的重要性,突出学生日常交通出行活动中安全注意事项的提示提醒,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监管。

    同时,邀请师生代表走进警营观摩学习、举行交通模拟演练,并组织他们走上路面开展文明交通实践体验活动,以实景、现场互动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宣传实效。

    此外,大队积极牵手教育行政部门,联合行文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机制,要求中小学校在教学活动中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教育内容,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