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赣州市法院:春节期间执行到位金额逾三千万元

2019年02月18日 13:11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文/图  侯文君 王华玉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叶伟
    
    “你好!是石城法院‘执行110’吗,我发现温某回家了,请你们快来。”春节期间,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拨通了赣州市石城县人民法院“执行110”24小时热线电话。
    “执行110”在接到温某行踪的线报后,迅速出击,来到被执行人家里。了解到被执行人温某现已离婚,又要抚养两个10岁左右的小孩,且其将近90岁的爷爷情绪很激动,执行干警改变策略,立即就地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长时间的释法明理,最终,温某向黄某支付了1万元,剩余部分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据悉,为了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难题,从2月1日起,赣州全市法院正式启动“执行110”,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当地电视台对外公布“执行110”举报电话,承诺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申请执行人、社会知情人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可立即打电话进行举报。全市法院值班干警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特别是春节期间,执行不打烊,接到举报,快速出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自2月1日启动“执行110”截至发稿,赣州全市法院接到举报电话361个,核实有效举报电话213个,拘传176人,拘留84人,执结案件212件,实际到位金额3036.5万元,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