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春节返程的行囊里 满满都是家乡的味道

2019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2月10日,春节假期结束,归家的游子们纷纷踏上返程之路,与之同行的是一个个鼓鼓的行囊,行囊里,有来自老家的柚子、藜蒿腊肉、土鸡蛋土鸭蛋……人们在老家过完春节,即将离家外出务工,迎接新的一年,行囊里的美味,代表的是家乡的味道,满满都是亲人的爱。当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南昌火车站,记录下那返程行囊里沉甸甸的爱。

  何先生是湖北人,在厦门工作,这次过完年,从老家带来2桶花生油,准备在厦门食用,2桶油提起来十分费劲,但在何先生眼里,却十分珍贵,因为那是家乡的味道。刘女士是新余人,这次春节假期返程,母亲特地为她准备了整整一桶的土鸡蛋、土鸭蛋,一共58个,让她带到厦门去吃。记者看到,空油桶上半部分被切开,方便放入鸡蛋,里面还垫了一些软纸片,防止鸡蛋被压破,一桶土鸡蛋土鸭蛋里,满满都是母爱。梁女士是南昌进贤人,在东莞务工,春节假期结束,梁女士从老家的树上摘了2个金黄的柚子准备拿到东莞去吃。梁女士介绍,自家的柚子个头虽然不太好看,但水分足,很甜。万女士是丰城人,一家人在深圳做文具生意,这次从老家出发,万女士带了几斤冻米糖,还有10斤年糕,其中绿色的菜年糕5斤,白色的小年糕5斤,东西不多,在异乡却是难得的美味。江女士是九江永修人,和丈夫在汕头工作,乘着候车的空隙,江女士正和丈夫摘菜,他们夫妻俩带了一条腊肉和几斤鄱阳湖里长的藜蒿,准备到汕头享用。小小的食物,在家乡或许微不足道,但在人们春节返程的行囊里,却显珍贵,充满着亲人的爱、家乡的味道,带给人们在异乡前行的力量。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