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南大二附院扶贫点走访慰问显真情

2018年12月29日 15:5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12月28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副院长刘月辉等一行人冒着严寒,带着全院干部职工对群众的关心和关怀,来到医院扶贫点遂川县大汾镇鹿坑村,走访慰问扶贫对象,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为贫困户和低保户捐赠棉被150床,为贫困户、低保户等150户村民每户发放200元慰问金。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南大二附院各位领导不辞千里为我们送来温暖!”鹿坑村村民钟小敏感激地说到。

  程学新书记一行在村民安置点,深入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他们危房改造入住、收入来源、子女入学、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都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领导干部的关心关怀。

  慰问活动结束后,南大二附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副院长刘月辉、驻鹿坑村第一书记徐睿来及各位帮扶责任人来到鹿坑村米岭卫生室,为新建的村卫生室揭牌,并代表南大二附院进行药品捐赠,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随后在村委会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三年来扶贫工作整体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安排。程学新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不断跟进关注,主动作为,大力帮扶,要求大家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有新思路、新方法,要掌控扶贫变化,做到心中有数。

  据悉,2018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计帮扶鹿坑村101.5万元。一方面,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每户免费发放鸡苗,并以200元每只的价格定点统一回收,同时鼓励帮助、指导发展梯田生态米产业,组织职工向村民购买16000斤有机生态大米;另一方面,加大民生保障工程的建设,援助两个卫生室医疗设备,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捐赠十二麻袋衣物。此外,医院派驻鹿坑村第一书记徐睿来荣获遂川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最美第一书记”,是省派第一书记唯一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