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本月22日迎来冬至祭扫 瀛上周边多条道路禁行、限行

2018年12月18日 14:1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戴伟、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12月22日是传统的冬至祭扫日,为确保冬至祭扫活动期间市民出行安全有序、道路畅通,南昌交警将于22日4时30分起至22日20时30分止,对瀛上墓区及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墓区。

  瀛上墓区禁止车辆进入

  据悉,12月22日4时30分至20时30分,交警将对瀛上墓区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墓区。

  期间,孔目湖大街的军民友谊路口至庐山南大道口段禁止车辆通行;玉屏大道的青岚大道口至桂苑路口段,只准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玉屏东大街的庐山南大道口至桂苑路口段禁止车辆通行;富樱路、桂苑路只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广兰大道的黄家湖路口至玉屏大道口段禁止车辆通行(公交除外)。

  为确保冬至期间道路畅通,从12月22日的4时30分起,至20时30分止,南昌交警将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运机动车在庐山南大道(含)、庐山中大道(含)、枫林西大街、青岚大道、黄家湖东路、碟子湖大道合围的区域通行。

  墓区内禁止机动车停放

  冬至当日,墓区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另外,庐山南大道瀛上路口、庐山南大道的玉屏大道路口、玉屏大道的青岚大道口、广兰大道的黄家湖路口100米内禁止机动车停放。

  南昌交警提醒,交通管制期间,庐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以北两侧允许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顺向靠边停放;富樱大道、桂苑大道、玉屏大道等墓区周边道路,在不妨碍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允许车辆有序停放。

  扫墓的非机动车可以在墓区周边,以及庐山南大道、玉屏大道等两侧人行道有序停放,不得占用行车道影响通行秩序。

  庐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庐山南大道的玉屏大道路口、玉屏大道的青岚大道口、广兰大道的黄家湖路口100米内禁止机动车停放。

  扫墓的非机动车停放在庐山南大道两侧人行道和指定的地方,其他地方不准停放。庐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以北两侧允许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顺向靠边停放。富樱大道、榴云路、桂苑大道、玉屏大道等墓区周边道路,在不妨碍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允许车辆有序停放。

  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冬至公交祭扫专线车于12月22日在市内共设5个发车点:塘子河点、军转点、坛子口点、墓区北面点(广岚大道中石化加油站后社会停车场作为公交临时发车点)、瀛上老路口点。市民可以前往上述公交发车点乘坐专线去往墓区祭扫。

  交警提醒:尽量绕行拥堵路段

  今年冬至期间,墓区周边的的文化大道、榴云路、孔目湖大街军民友谊路至庐山南大道段、玉屏东大街的庐山南大道至桂苑路口段因施工影响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富樱路、桂苑路由南向北单行,玉屏大街(青岚大道口至桂苑大道口段)由西向东单行。上述施工管制路段可能会对祭扫车辆交通产生影响。 根据往年冬至期间交通状况,南昌交警预计前往瀛上墓区祭扫的人、车流量将较为集中,届时八一大桥、南昌大桥等主要过江线路可能出现拥堵。建议去往瀛上墓区方向车辆由英雄大桥—军民友谊路—枫林大街--青岚大道—玉屏大街通行;驶出墓区返回老城区车辆建议由玉屏大街—富樱路(或桂苑路)--枫林大街—军民友谊路—英雄大桥通行;驶出墓区返回红谷滩区车辆建议由玉屏大街—富樱路(或桂苑路)--枫林大街—庐山南大道通行,以避开可能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