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遛狗不拴绳狗被撞死 狗主报警

2018年12月13日 10:12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胡超全媒体记者赵鸿宇摄影报道:12月12日,记者从南昌大院派出所了解到,头一天这里妥善处理了一起关于狗的交通纠纷,市民李先生的狗在大马路上被车撞死求助民警,最终民警说服他同意“狗主人全责”,因为狗没拴绳也没办证。

  12月11日13时50分,大院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李先生说,自己的狗在东湖区新公园路隧道口附近被汽车撞死了。民警彭庆东到达现场后明白过来,报警人李先生是被撞死的小狗的主人,因为遛狗未拴狗绳,狗跑到马路上,被路过的黑色轿车撞死了。

  民警问报警人有没有办理养狗证,李先生说狗是别人送的还没办证,并称自己还花钱给狗治过病,对狗很有感情。民警又带李先生回派出所查看监控,并联系到黑色轿车的车主。在查看监控录像后,民警明确告知李先生,主要是李先生的责任。 “遛狗要拴狗绳,养狗要办狗证。”民警再三教育,爱狗就应该文明养狗,遵守法律法规。在民警的调解下,李先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与车主达成了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