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尚德班”开班

2018年12月06日 17:0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人以德立,邦以德兴。12月5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2018级“尚德班”正式开班。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将“德育教育特色工程”列入重点工作之一。

    “尚德班”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坚持“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自我激励、自我磨练、自我管理和自我提高,强调自主学习和专业实践环节,通过意志力训练、学习能力训练、表达能力训练、团队协作能力训练、就业创业能力训练、人格修养锻炼、社会实践能力训练等实践内容,将学生培养成为甘于奉献、意志坚强、能力突出、身心健康的秉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人文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让学子们在几年的大学生涯里通过参加尚德班的各项活动,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学习,从而成为学生中的精英、成为社会上某一特定领域的成功人士。同时,开办此班既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成长,也让教师有了一个“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更好平台,这让学校、教师、学生在这个平台中共同成长,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