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天凉了 汪星人穿上衣服开启过冬模式

2018年11月14日 09:5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如今天气转凉,人们开始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暖模式,然而不仅仅是人会保暖,走在大街上也常能看到一些宠物狗也披上了衣服,憨态可掬的样子可爱至极。可是给狗盲目加衣,其实添加的可能不是温暖,而是烦恼。

  “怕狗冷着了,这天气一冷就给它买了件衣服,要是感冒了可就麻烦了。”市民李女士养了一条拉布拉多和一条贵宾,这段时间天气转凉,生怕宠物着凉的她第一时间给自家两条宠物狗添置了一套新衣御寒,穿上衣服的两条宠物犬走在街上十分夺人眼球。拉布拉多一身红色的披肩显得帅气十足,而贵宾穿上了卡通风格十足的衣服后显得更加小巧可爱。

  而在南昌市各大宠物商店,记者发现除了狗粮和一些周边用品之外,各种宠物狗的衣服也都摆在了店面最显眼的位置,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狗穿的衣服,还是什么大小的狗穿的衣服,款式之多样式之全,让人目不暇接。不少宠物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天气转凉的时候都是宠物服饰的热卖期,“现在养狗的人条件都不错,也舍得花钱在狗身上,天气冷了之后很多主人都怕狗着凉,这宠物狗的衣服就成了爆款。”

  宠物狗穿上衣服虽然憨态可掬,但是真的能够起到保暖的作用吗?为此记者专门询问了宠物医生。医生告诉记者,宠物狗穿衣其实是要因“狗”而异的,一些短毛犬,无毛犬在冬天其实是可以适当增加衣物御寒,因为毛发不浓密脂肪含量低,气温太低确实会引起一些症状。但是像长毛犬,大型犬,就不适合在冬天加衣了,添加衣物可能会导致毛发打结,体温失衡,甚至引起皮肤病。医生还表示,一些过度包裹的宠物服饰,还会让宠物狗产生不适感,反而会让宠物狗的身体出现问题,因此不建议宠物狗穿过多过厚的衣服,否则适得其反。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亦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