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路在景中 江西国省道“大变脸”

2018年10月08日 09:32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普通公路旁有了直升机停机坪、露营基地
    我省已建成普通公路服务区、公路驿站64个

    
    文/图   周玮、李清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S218(省道)是宜春靖安境内的一条普通公路,在已经建成的宝峰驿站,设置了一片大型露营基地,甚者还有专门的直升机停机坪,吸引游客和车主驻足。近年来,我省开展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并在国省道上建设服务区、驿站,目前全省建成64个。让车主行车普通公路上,感受路在景中的美好感受。
    


    
    普通公路的驿站规划了直升机停机坪
    
    位于S218(省道)上的宝峰驿站,位于宜春靖安境内,临近著名旅游景点宝峰寺。近期,自驾来游玩的游客发现在景点附近多了一处公路驿站,停下来歇息一下,还能观赏附近的小桥流水,呼吸一下大山深处的清新空气,更让人惊喜的是,这处驿站与风景如画的景点融为一体,目前还正在打造一处自驾营地。
    “近年来,靖安的宝峰寺、三爪仑风景区游客越来越多,公路驿站主要是发挥让行车的车主停下来歇一歇的作用,但是在旅游景点内,我们希望能将功能进一步扩展。”宜春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宝峰驿站内,最有特色的是自驾营地,目前驿站已经整出一块平地,建起了10多个“气泡房”,主要是让自驾游旅客过夜使用的,相比一般的帐篷,这些外表像气泡的房子让人眼前一亮。自驾营地内还有房车的充电桩,还有极具风格特色的小木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路驿站内,还专门开辟了一块空地,“划”出了直升机停机坪。“国家支持通用航空发展,我们只是提前规划了停机坪,以后随着民航产业的发展,相信会成为咱们这里的一大特色。”宜春市公路局相关人士介绍。
    与宝峰驿站相隔不远的洪屏驿站则靠近三爪仑风景区,游客开车行至此处,除了可以放松休息一会儿,还可以享受青山绿水的绝佳美景。这处驿站的观景台让人们行驶在普通公路,就忍不住停下来,让眼睛来一场旅行。
    “前些年,只有在高速公路才有服务区,这几年以来,我们在普通公路建设服务区和驿站,提升车主的驾车体验感。”省公路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9月底,我省一共完成普通国省道示范路建设2325公里,建成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公路驿站共64个。
    


    
    力争明年底对超载车辆实时称重和车牌抓拍
    
    我省加快江西省治理超限超载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通过即治理超限超载基础管理系统、治理超限超载执法处罚及监察系统、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治超指挥调度系统、治超综合分析评价系统、超限超载检测系统等系统以及治超资源数据库和支撑设施。外场不停车检测点,即在公路上安装动态汽车衡和电子抓拍系统,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实现实时称重和车牌抓拍,最终实现通过软件平台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事后处罚,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工可已经在2018年6月份获省发改委的批复,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设计的招投标,并于2019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的建设工作。我省南昌安义、宜春上高、新余三个不停车检测点共13个车道的称重设备设备通过了省计量院的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