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我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18日 10:1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

  9月17日,我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展览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团省委、省妇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网络安全保护对象的不断增多,给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带来巨大压力。

  在17日的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和网络安全技术展。其中,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分为图片展示和视频展播两部分,旨在教育广大网民警惕网络陷阱、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已经在钓鱼网站输入了密码怎么办?发现账户资金被盗怎么办?发现手机丢失怎么办?……记者注意到,警示教育展的内容非常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在网络安全技术展上,主办方组织了360等网络安全生产企业,现场展示网络安全技术运用,提高网民和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推送网络安全知识短信,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竞答也正式开赛。

  据介绍,本次宣传周设6个主题日活动,分别为9月18日校园日、9月19日电信日、9月20日法治日、9月21日金融日、9月22日青少年日、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 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五进”活动,向社会不同人群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此外,我省还将组织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