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我省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9月18日 10:1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9月17日,省食药监局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的通知》,我省将开展“两节”(中秋、国庆)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保障全省市民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通知要求,全省将开展“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以节日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月饼、乳制品、儿童食品、肉制品、食用油、酒类等品种为重点,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及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及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

  严厉打击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以及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开展农村儿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市场及校园周边食品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不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指导,提示其遵守餐饮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加强重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时发现和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坚决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