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开园一年近30位小孩频繁流鼻血 盛世华庭幼儿园家长无奈要退园

2018年09月18日 10:1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

  “我孙女隔三差五就流鼻血,刚开始以为是体质弱,后来和其他家长聊天时才知道,班上1/3的小孩都是频繁流鼻血、咳嗽。”9月17日,南昌多名家长打通本报热线,质疑位于南昌经开区的盛世华庭幼儿园校舍甲醛超标,面对家长的疑问,园方态度傲慢,近20位家长被逼无奈集体申请退学。

  家长:

  一个班16个小孩流鼻血、咳嗽

  家长胡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孙女今年3岁,目前在盛世华庭幼儿园读小班,今年3月份正式入园,6月份开始,孙女就经常生病。“小孩一个星期要流几次鼻血,频繁咳嗽,我们带她到好几家医院做了检查,都没查出问题。前段时间,在接小孩放学的时候,和其他家长聊天时才知道,班上好几个小孩也是经常咳嗽、流鼻血。”胡先生说,孙女班上一共21个孩子,就有7个孩子经常咳嗽、流鼻血,家长们这时才意识到,可能是幼儿园甲醛超标造成的。

  家长陈女士说,她的小孩在盛世华庭幼儿园读大班,“在这里读了1年,小孩经常流鼻血,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我们最开始也没往幼儿园甲醛超标这块想,后来才知道班上16个小孩都出现过流鼻血、咳嗽的情况,虽然现在还没有小孩检测出患病,但家长们都特别担心”。

  根据家长们初步了解的情况,入园后频繁流鼻血、咳嗽的小孩,至少有近30人。

  胡先生说,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家长们集体找到园方沟通,要求找有检测资质的机构进园检测。“我们的诉求非常合理,但园方就是不同意检测,更让人气愤的是,沟通几次无果后,园长说‘你们不愿意小孩在这里读,就退园’。”胡先生说。

  园方:

  开园前已做过检测,流鼻血有多种原因

  17日下午,记者来到盛世华庭幼儿园。该园郭园长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在2016年底就完成了装修,去年8月份做了甲醛检测,报告显示甲醛并未超标,去年9月份正式开园。

  “目前,在园幼儿有170余人,据我们向老师问询后统计,在幼儿园流过鼻血的孩子总共有13人,并没有家长说的那么多。”郭园长表示,小孩流鼻血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而且幼儿园一年前就做过检测,因此家长的质疑没有依据。

  “我们让部分家长写退园申请,也是迫不得已,主要是因为家长一口咬定幼儿园甲醛超标,对我们缺乏信任,而且从上周五开始,部分家长到幼儿园来沟通时,情绪非常激动。”郭园长表示,目前,提出退园申请的家长一共有18位。

  说法:

  幼儿园暂时停课,由家长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

  17日下午,南昌经开区社发局、环保局负责人,也赶到该园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并与部分家长座谈,听取家长的反映和意见。 17日晚上,南昌经开区连夜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处理此次事件。“盛世华庭幼儿园是我们辖区内的一所民办幼儿园,孩子在幼儿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会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8日,南昌经开区环保局将向家长提供一份第三方检测机构名单,由家长自主选择检测机构进园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同时,南昌经开区教体办责令该园暂时停课,配合检测。